close

你知道全宜蘭最好的獵人在哪裡?

南澳鄉最有名的舞蹈隊又是哪一支?

榮獲「2008年原住民E起舞動大賽」的冠軍隊伍,又來自哪裡呢?

金岳19.jpg  

答案是「金岳國小。」───

 

不過,帶領舞蹈隊的莊志強老師說:「他們不是最好的舞隊,他們也不是在做表演。」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?

 敬請準時收看~台灣囝仔,讚

 

後記:

什麼是泰雅歌舞文化?莊志強老師認為是--讓孩子在唱跳的過程中,盡情跳出他們天然的個性,那就對了!「這也是我覺得『最珍貴的文化』。」莊老師說。

藉由舞蹈啟蒙,帶領孩子認識、保存自己的文化,同時,也帶給那些看得見、真正欣賞泰雅文化的朋友,這是老師為什麼說──它不是一場表演。

 如果有一天,孩子離鄉了,不再那麼隨性地跳唱了。至少,他還有「根」。

 金岳01 .jpg

金岳02.jpg

 

提供金岳國小照片下載:

 http://taiwanchild.pixnet.net/album/set/1581820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chi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